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招大引强
致琅琊区企业家的倡议书
[ 字体: ]作者:琅琊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8日

各位琅琊企业家朋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滁州市和我区制定周密方案,采取各种有力措施,进行严格防控。在这特殊时期,为坚决彻底打赢这场攻坚战,在这里我们倡议:每一位在琅琊区的企业家都要立即行动起来,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为乡亲尽一点微薄之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一,适时延迟复工。目前正值防控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国家有难时,企业家要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我们积极倡导“未放假企业,员工上班要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订单任务不紧的企业,推迟时间开工”,希望全区企业积极响应,贯彻执行。

  第二,开展全面摸排。成立企业防疫工作专班,落实专人对外地员工情况进行摸排梳理,立即通知春节期间往返湖北(特别是武汉)的职工一律暂缓回琅琊上班,待疫情防控稳定后再回琅琊,在此期间,对此类员工实行继续放假待遇,不得以任何理由解聘外地员工。

  第三,做好信息上报。各地各企业对外地职工的数据名单进行统计汇总,对于返琅琊的外地职工,要准确掌握居住点、是否流动等动态信息;对现有宿舍居住人员进行摸排,严禁非本企业人员借宿,严禁聚餐;所有员工报到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发热人员立即上报。

  第四,加强后勤保障。各企业要准备好相应检测设备设施和安全物资(如防护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门卫等接待人员要戴口罩上岗;重点企业要准备好应急隔离的宿舍或厂房,以备不时之需。

  第五,暂停相关活动。疫情期间,要避免各种大型聚会、经贸参展等商务活动,尽可能采用网络、微信等工具进行商业行为。暂停到疫情地区开展招聘活动,也不从疫情地区招用劳动力,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

  第六,强化防疫宣传。要向广大企业职工宣传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广泛宣传预防知识,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舆论稳控工作。希望各位企业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为共同战胜新型肺炎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向各位企业家的理解和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


琅琊区经信局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