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琅琊区疫情防控党员干群带头上
[ 字体: ]作者:琅组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1日
    冲锋在前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面对当下的疫情防控斗争同样如此。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滁州市琅琊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着人心、守护着家园。
    一纸倡议 彰显先锋本色 1月27日,滁州市琅琊区委组织部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发出的《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一经发出后,无论区直单位还是街道社区的党员们都纷纷响应,“我参加!”“我愿意!”“让我去!”,他们在阻击疫情工作上积极投身,在不同的岗位上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各方协调,积极实施联系包保责任制,无论是在高速路口、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地都可以看见他们用行动发出的承诺,积极带头参与阻击疫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支队伍 展现担当作为 疫情当前,滁州市琅琊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带头冲锋在前。沿河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义务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微信“代购”送菜上门服务,刚刚接到“订单”的志愿者就匆匆赶到超市,开启了代买工作。家住三岔路社区的柳阿姨身患尿毒症多年,每隔一天都需到医院进行透析治疗,公共出行工具的停运,让日常治疗受到严重影响。三岔路社区了解情况后,主动排班组建党员志愿服务车队保障柳阿姨日常治疗,并坚决不收取任何费用。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温暖着辖区居民的心。这些只是我区党员志愿者队伍的小小缩影,更多党员志愿队伍前行在只有默默的奉献和努力的服务路上,用心与心的交融守护着大家。
    一份申请 突出示范引领 “我想入党!随着防疫氛围越来越浓,看到身边那么多党员同志率先垂范,他们为党员这个词,赋予了更多的生命。”滁州琅琊区平安医院护理部主任娄艳光今年已经50岁了,她一直有一个党员梦,但却由于自己年纪大了,有些犹豫党组织是否愿意接纳自己。近日,她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向往,向医院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向党员看齐,指挥医院临床工作,精心护理病人,并在医院一楼设立的发热预检门诊处带头做好值班,仅最近十天,她已接诊发热患者152人次。行动是最好的榜样引领。全区越来越多的群众职工见贤思齐,用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战斗中来。 疫情当前,唯有携手共进,才能披荆斩棘。全区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战有带头的机关干部、贴心的社区工作者,尽职的医护人员......秉承着“我是党员”的朴实信念,争先扑往战斗的一线,为早日战斗胜利奉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抗击疫情、防控疫情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