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琅琊街道凤凰社区党员自发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捐款
[ 字体: ]作者:琅琊街道先锋网李昌霞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2020年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防控工作成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是最重要的工作,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疫情,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凤凰社区党委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和琅琊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出自己的贡献。
      社区党员在党委副书记李昌霞带领下,自发向本次抗击疫情捐款,仅两天时间就有86位党员捐款18950元,2月6日社区党委将党员捐款统一通过微信平台捐给区红十字会。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这次捐款大家从微信里捐款,每一笔捐款都有“武汉加油”、“共同抗击疫情”等激励话语。凤凰社区国粹艺术团、金地大酒店、同济门诊部、大病关爱协会等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将党员自发捐款统一交给社区党委向区红十字捐款。

第二党支部党员邵永雷,春节回老家定远,因疫情不能回滁,虽然人在老家但心系疫情,主动与社区联系捐款,通过微信个人捐款5000元。大病关爱协会党支部党员朱美珍,本人是癌症病人,因病致贫,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面对这场疫情灾难,虽然不能走出来直接参加抗击疫情行动,她说自己困难但抗击疫情更困难,主动联系党组织捐款,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在这次捐款名单中,有很多老党员生活十分节约,平时不舍得花一分钱,但是这次主动捐款。他们说自己年老体弱宅在家里,不给政府添乱,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