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滁阳街道团山村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守护“菜篮子”
[ 字体: ]作者:滁阳街道 孙春影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1日

为保障滁城居民菜篮子,进一步做好防疫情期间农副产品稳供应工作,团山村党总支积极组织志愿者,加强对中垦物流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督查。“您好,麻烦停下车,配合我们的检查工作,谢谢”,在物流园的两个入口,团山村志愿者和辖区派出所共同组成的“哨岗”,正严格的执行着自己的任务。中垦物流园承担着滁城大部分的蔬菜瓜果供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现在,绝大多数闭门不出的住户都到了需要外出采购的时候。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稳进行,物流园只留出货车和私家车各一个通道。每个进出口都有一队这样的执勤队伍,他们认真询问着车辆和行人过往的轨迹信息,并对每一位进入物流园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确保物流园内健康安全的整体运营环境。

除了站好“哨岗”,团山村还将党员志愿队伍整合,联合辖区派出所,共同成立物流园机动巡逻小队。不定时对物流园内各商户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对不佩戴口罩的商户及顾客进行劝阻、对缺少消毒物资的商户及时赠予,同时协助好区农业局、商务局全面做好市场菜篮子供应情况调研、价格波动记录和消杀情况督查,确保关键时期物流园能调的进、供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