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区住建交通局党员干部冲在前 众志成城抗新冠
[ 字体: ]作者:琅琊组工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1日


连日来,琅琊区住建交通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扬住建交通系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昼夜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

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一声令下,全体工作人员一律停止休假,年初一下午便迅速到岗到位,听从调度,服从安排。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跟我上”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住建交通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硬核”作风。

强化使命担当。局党组通过微信群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连续两次下发《关于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所有在建工程项目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擅自复工;各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严格登记外来人员,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并安排专人每天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交通系统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配合市交通运输局落实公交场站、城北汽车站、滁州北站等场所通风、消毒和旅客体温检测要求,加强公众健康宣传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包括3名女同志)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勇敢冲锋在前,无一人喊苦,无一人掉队,不畏野外寒冷和感染风险,24小时坚守在滁淮高速滁州西出入口,昼夜为过往司乘人员检测体温,严格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截止2月1日上午8时,累计投入240人次,检查车辆9359辆,检测司乘人员28988人,有效防止了疫情通过交通渠道进一步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