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奋战在三官街道新集村“疫”线的村医
[ 字体: ]作者:三官街道 谭小强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3日

  新年伊始,三官街道新集村村医冯安邦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放弃春节一家团圆的美好时光,投身于新型疫情的防控工作中。
  经过2天的努力,村医冯安邦配合村工作人员从新集村3000多名的村民中,摸排出了6名从武汉返乡人员并第一时间上报区卫健委备案。随后几天,村医冯安邦每天上午按时上门为这6位村民测量体温并了解其身体状况,同时做了详细的健康档案。另外,村医冯安邦还配合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详细为村民介绍“什么是冠状病毒?”、“如何降低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等应知应会。
  经过村医冯安邦一周的上门随访,新集村6名从武汉返乡人员身体状况一切正常,随后改成每日电话随访,至今未发现发热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