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滁州市关工委“我和我的祖国”报告团报告会在琅琊区举行
[ 字体: ]作者:胡翠云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8日

   

    10月16日下午,滁州市关工委“我和我的祖国”报告团报告会在琅琊区举行。五位先进人物以亲身经历讲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个人的感受,琅琊区600余名中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团团长、滁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迁、琅琊区关工委主任杨柳、琅琊区委副书记刘晋勇、琅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贾翠平、琅琊区关工委副主任秦茂华、区教体局关工委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刘福安爷爷以《为保卫新中国而战—我参加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压台仗”》为题讲述了抗美援朝故事,敢为天下先的“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同志以《艰难的改革、伟大的变化》为题讲述了“小岗精神”,耕耘教坛40载的刘汉杰老师以《辉煌70年、奋斗强中华》为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扬天专用汽车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公承同志以《工业的发展和腾飞》为题用大量的数据说明了滁州工业的发展,虚心好学、锐意进取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钱阵同学以《不忘初心勇追梦•砥砺奋进谱新篇为题》为题讲述他的学习经历和理想抱负。整场报告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激人奋进。
    琅琊区关工委主任杨柳对于本次报告会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说,五位先进人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行动诠释了什么样的青春是有价值的、值得回忆的,这场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政治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会,是对青年一代树立理想、继往开来的动员会。他鼓励同学们向先进人物学习,把人生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到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