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丰山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树廉洁征兵形象
[ 字体: ]作者:孙涛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小王,这次报名征兵过程中,社区民兵营长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弄虚作假的情况啊?”这是丰山街道纪工委组在报名征兵者家中走访的一幕。
    在征兵如火如荼进行过程中,丰山街道纪工委对全街四个社区征兵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强化廉洁征兵,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丰山街道纪工委对征兵工作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我们对相关部门在征兵过程中是否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的征兵命令和《征兵工作条例》,监督廉洁征兵规定是否落到了实处。查看了应征青年身体、年龄、学历、户籍是否符合征兵标准,监督征兵工作人员是否廉洁自律、有无吃拿卡要和以权谋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丰山街道纪工委书记金丹介绍道。
    丰山街道纪工委主动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促使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进行,确保征兵工作顺畅有序进行,树立廉洁征兵良好政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