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南门公共服务中心打造“四个平台”助力 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 字体: ]作者:孙涛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2018年以来,南门公共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部署,积极打造四个教育平台,构建“立体式”廉政教育体系,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依托网络,打造网络教育平台。南门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依托琅琊区先锋网、琅琊纪委网站、琅琊政务公开网等栏目,持续更新推送党风廉政教育相关精神、做法、案例等,第一时间传递廉情、敲响警钟,引领辖区党员干部知廉、守廉、倡廉。一股清廉之风在南门辖区正悄然形成。
    开展活动,打造主题教育平台。南门公共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召开一次动员大会、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晒一晒家风家规故事、说一说身边廉洁故事、开展一次党风廉政现场会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提升党性修养。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氛围。
    利用基地,打造警示教育平台。2018年以来,南门中心先后组织全体中心干部、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给人以精神的洗礼,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减少权力失控、行为失范的发生几率。
    弘扬传统,打造文化教育平台。南门中心巧打廉政文化建设牌。充分发挥传统文化浸润作用,打造文化教育平台。挖掘龙池社区龙池古韵馆的传统文化,使王阳明等及历朝历代的勤廉思想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利用龙池社区廉政文化长廊,弘扬二十四孝等传统文化,大力宣传优秀传统文化,使基层党员干部在传承文化的同时,汲取清廉思想,进一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加强自身拒腐防变“抵抗力”。

(图为南门中心开展户外廉政电影展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