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琅琊区举办2019年全区组工干部培训班
[ 字体: ]作者:童显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8日


    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传承组织部门优良传统,提高全区组工干部履职专业化水平,11月6日-8日,琅琊区举办2019年全区组工干部培训班,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具体从事政工业务的组工干部共 80 人左右参加。
    11月6日培训班开班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詹同好强调,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主体,是党的组织路线具体执行者和实践者,加强组工干部培训对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切实端正学习态度,担当尽责、努力前行,奋力开创琅琊组织工作新局面。随后从做新时期合格的组工干部要做对党忠诚的组工干部、做勇于担当的组工干部、做善于学习的组工干部三个方面与学员做了深入交流。


    原滁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童子凡,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发展、逻辑体系、思想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授课。既有系统理论的阐述,同时又有丰富的案例图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给学员上了难忘的一课。

     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朱龙,围绕着态度问题、坐标问题、路径问题给学员们讲解了如何写好公文写作,详细讲解了关于组工信息的写法。朱龙指出,理念要先于方法,思维要优于技巧,精神要甚于能力,写好公文,是当好公务员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是促进干部成长的梯子,彰显人生价值的平台。要不怕写、喜欢写、认真写,立场要正确、文品要端正,方法与能力要有高度、深度、鲜度。随后结合琅琊区组工信息工作的实际,对琅琊区提出了相关要求。

    11月7日,区委组织部的两位副部长分别围绕干部工作和组织工作给学员们进行业务培训。


    副部长詹同好围绕着《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通过实例讲解了干部考察工作流程、材料撰写、《干部人任免审批表》的填写说明,并和学员们交流了工作体会。

    副部长吴迪在会上给学员讲解了城市基层党建的内涵,分析了城市基层党建的基本架构,讲述了运用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的手段与方法,引入了城市基层党建与城市基层治理之间的关系,同时强调了近期的工作。

    11月8日全体学员到天长市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进行党校教育,观摩学习了天长市汊涧镇长山村、朗越能源有限公司、鑫国集团、长泰社区等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有专家辅导也有小组研讨,既有干部业务知识培训也有组织业务知识培训,既有课堂教学也有实地观摩,还观看了全省第十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暨第二届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一等奖《父辈的胜利》。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会积极撰写心得,记录学习成果,争做“提笔能写、开口能说,动手能干”的组织干部。